close

《王愛》洪宗玄「感謝作家將麟描寫得如此帥氣」

(訪:2017年11月9日)
(稿:2017年11月18日)

英譯cr. https://goo.gl/kyG5iw (沒完整)
中譯:diana840902@PTT

http://entertain.naver.com/read?oid=079&aid=0003035305#

《王在相愛》飾演王麟的演員洪宗玄 1

過去MBC備受期待的《王在相愛》已於7月17日初放送,由任時完、林潤娥、洪宗玄主演,原作小說中的故事十分紮實,宋智娜作家與角色的詮釋等等要素成為被提起的主要重點。更重要的是人們對三人所展現的「愛情與友情」感到關心。

洪宗玄詮釋了作為高麗第一順位王族守司空家的三兒子,是德智體兼具而備受信望的人物,且在主君世子王謜(任時完 飾)身旁服侍著的王麟,得到了人們的喜愛而有了「麟公子」、「公子nim」等等暱稱。然而他坦承:「對我而言,時完哥和潤娥應該才是主角,因此我相當驚訝。」

(記者描述9號在首爾江南區清潭洞的一家咖啡廳進行訪談… 恕我韓文功力薄弱省略非重點翻譯…QQ)

 

◎ 最後,「珊」與「麟」在一起… 「沒有預想不會和我在一起」

《王在相愛》原作小說中,關於愛情的方向是明顯的。謜同時愛著珊(林潤娥 飾)和麟;麟愛慕著珊;而珊也愛慕著麟。雖然謜是作為朋友而被麟與珊愛著的一個人物,但他最後卻和麟、珊捲進了糾結的三角關係。

然而,在電視劇中,珊的真實感情卻有刻意的被隱藏,對有些人而言,她真正視為男人而愛著的是誰會有些模糊。但珊與麟、謜兩人同時共享了一段特別且珍貴的關係,所以這是她為何如此表現的合理原因。

潤娥透露直到她看見最終回劇本之前,她並不知道珊最後會選擇誰。珊最終選擇了愛情,因此選擇了麟。所以最後作為「贏家」的麟,對此有沒有想法?洪宗玄笑道:「我猜我們終究會跟著原作故事的結局。」

他說明:「在拍攝開始前,當我們問導演關於結局,他回答『將會是麟。』但當我們拍攝中途再問一次時,他說他不知道。因此我變得疑惑,但因為結局未知,有時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我想『呃,所以結局被更改了嗎?不會是那樣結束嗎?』」

他透露:「我預計珊最後很可能會和麟一起。當劇本一集接一集出來,且當我們走到劇情的最後階段。」思索著:「即使最後不是我,也不會是個大問題。只要我盡最大的努力詮釋到最後,就足夠了。」

麟在劇中是個深沉且多情的角色,且也發現洪宗玄在真實生活中亦為如此。在拍攝中,任時完和潤娥總是聚在一起,而他對待他們的方式就如同劇中的麟,以至於潤娥說:「你比我想像的更多情和溫暖。」洪宗玄微笑:「我也不知道我有這樣(多情)的一面。」


◎ 對角色的分析「無保留且適時的豐富說明」

雖然殷珊與王謜的感情線是故事的中心,但王麟則是被塑造為保持著一貫忠誠也具有個人特色的角色。最具代表性的是,出於自己無意間愛上了主君所戀慕的女人的理由,所以起初試著推開自身對珊的心意。

問了他在詮釋「義氣男」的角色時是否有發現自身新的特質,他大笑:「原來就有(那樣的一面)。不能沒有義氣的啊。」

洪宗玄微笑道:「不知道是否因為外貌看上去比較冷酷的關係,遞來的劇本真的不少是偏向冰冷的角色。」且他表示:「為了朋友而犧牲,以及為了某人而付出,能有這樣的機會我本身是很喜歡的。」然後他再次慚愧的笑道:「本來就是如此的。」

為了防止自己捲入周圍權力的暗鬥中、為了守護某些人而使用武術、受到人們深刻的信賴、而又成為某人所嫉妒的對象,這樣的王麟,儘管就意義上而言是個非常複雜的角色,然而無論是在製作發布會、記者懇談會、或是之後的Vlive,都可見到洪宗玄表現出對自己所飾演的角色有相當全面性的理解。

劇本並未針對每個局面與發生的原因明確標示出「之前」和「之後」,因此有些缺漏處必須以自己的力量發現並填補出來。每當收到這樣的劇本時,就會先退一步仔細閱讀,揣摩並理解其中的台詞及話語,是要表達什麼樣的劇情、而自己的角色應該做出如何的思考與回應,之後「記錄了很多」。

人物介紹與劇情的細節處都並未明確顯露,因此必須由演員自行填補那些設定以及劇情的方向並做適切的解釋。洪宗玄表示:「我並非期望情節是全然由我自行創造,然而也想為自己的角色所呈現的感覺增添些豐富性。因此在不清楚的部分也與共演的演員們、作家、導演密切討論,仰賴很多他們的幫助。」

只要投入討論作品時,雖然並沒有展開百問百答程度的話題,然而他依舊是具有深度的思考並解說這個角色,他掌握角色的方式是傾向「一定會記錄並陷入自己角色的個性」。他說:「經過這樣的經驗我明白『確實這就是我的習慣呢』,將所得到的結果記錄下來會有些不同。當最初看見而感到疑惑時,看了自己所記下的思考與演練過程,過一段時間後就會迎刃而解。」

洪宗玄特別強調了「備忘錄」的重要性。之前會把當時發生的事寫在筆記中,而現在則轉而記錄在手機上,會試著大略地寫下想要記住的瞬間和感情。他說:「或許會在一天中感受到幸福,或者可能會在某天感到憂慮,然而在過了一兩天後很可能就會遺忘,這樣那些時光就會變得可惜。而有些工作中從前輩演員身上得到的經驗,他們所說的建議也是相當重要而需要記住的。(所寫下的)這些都將成為我的資本,我個人的記錄。」

 

◎ 是個值得收到很多應援的角色呢

在情侶的競爭中,觀眾分成了謜珊派與麟珊派而緊張著,然而支持著王麟並為之打氣的劇迷真的很多。出現了「公子nim」這樣的愛稱,以及得到「麟很帥氣」這樣的讚美等等不少的評論反饋,洪宗玄有感受到自己的人氣嗎?

他回應:「單就這樣看的話,在我們電視劇中的主角是時完哥和潤娥,但當電視劇播放後,轉而支持麟與珊的觀眾開始增加,劇迷們甚至開始決定要支持謜珊還是麟珊。由於粉絲們的反應,我也發現演繹什麼類型的角色是受粉絲支持的。我相當感謝作家將麟這個角色描寫得如此帥氣。」

電視劇《王在相愛》的最高收視來到8.1%,而平均收視率大約是位在5~7%之間,這樣的收視並不是很高。對此,洪宗玄小心翼翼卻也明確的表達他個人主觀的看法。

「觀察過去幾年與現在的收視變化,似乎隨著時間也有不少改變。雖然在現今收視率依舊是很重要的一部份,不過真的準時坐在電視前看首播的觀眾卻不知道有多少。但其實我感到十分慶幸與感謝。比起在作品優秀的情況下存在著我的演技爭議,即使作品並未造成轟動,但我反而對自己所詮釋的角色感到滿足,我想在目前為止是比起演出一部名作更加值得的。

其實現今許多人都是表現得良好,但最近在演藝界並沒有所謂必然會成功的保證,似乎「天意」也不再是奇怪的意義。(笑) 認真的工作著,但作品卻未達到預期的好結果,這樣依戀與惋惜的時間似乎已經過了。

雖然有時還是會為此感受到壓力,但現在如何在拍攝現場和劇組人員共同度過美好的時光,那樣的過程就目前看來是更加重要的。我並未特別關注很多自己所拍攝作品的收視率消息,但還是很清楚的記著。就算沒辦法跟大家說明他們所好奇的,但能夠讓收看的人看得開心,似乎是我更在意的…最近…。」

他根據自身經驗,有些淡然的表示關於不為收視率傷神的事情。因為無論製作組是誰,抑或是哪位演員,身為演員要將角色詮釋好最重要的都是要先「努力的演練並準備完善」。他補充:「我總是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不過在某些人眼中仍舊是有些不足。無論我如何去做,也無法得到所有人的認可。」


◎ 洪宗玄對《王愛》演員們的讚賞

《王在相愛》有多位具有資歷與經驗的演員們出演。當問及與這些演員共同出演的感想時,許多故事開始源源不絕的傾洩而出。

「張英南前輩具有十分精湛的演技與魅力,真的表現了一個心靈受傷的母親角色。我曾想過本人會是什麼樣的人,卻想不到是安靜地如同少女一般。(笑) 比方我對她問候『您好嗎?』,她會不好意思的回應『喔!宗玄啊!你好。』(笑)

李基英前輩也是位具有魅力的演員。當後輩在現場(正演戲時),若遇到任何問題感到苦惱時,只要詢問他一句,總是會得到許多有效的幫助。(金)浩振前輩雖然是飾演父親的角色,但看上去很年輕並不會如實際年紀那麼大。對我而言就像一個很好的哥哥。

對於鄭普碩前輩就留下了很多記憶。他曾有非常疼痛的時候,拍攝時側臉有受傷過,不過即使是在那樣的情況下,也好像不怎麼看見有NG情況發生。曾聽說他看過相當多的劇本,無論處在什麼樣的情況,都不會遺漏自己準備的所有內容,看見那模樣我想自己應該加以學習。非常的帥氣,我受到了特別好的刺激。

(崔)鐘煥前輩也曾出演《媽媽》,但我卻不知道他能展現出如此反轉的演技。怎麼看之前都算是比較自毀形象的角色,但即使是毀形象的,他還是看起來很帥氣。作為一位前輩演員,他也讓我感到非常開心。一起喝酒時這麼說了:『我無條件站你這邊,如果有困難的時候都能說出來。』在拍攝現場時也總是在背後關照著我了… 前輩對我的特別照顧讓我非常感謝。」

《王在相愛》演員群們穩固的友情是最有名的。為了與目前正在軍中服兵役的任時完會面,已知年輕演員們都曾前往探望。洪宗玄在訪談時提及明天(10日)也打算見同輩演員。

約定人們之間互相見面的時間非常簡單,大家都非常的熱情。前往面會那時連絡並聚集了約10名以上的人,除了遺漏那些真的無法撥出時間的人,甚至早晨過一會就有人見面了,有些人則是中途才也迅速的跟上來。

在面會任時完那天,洪宗玄親自借了20人巴士並擔任駕駛,對此他表示:「就彷彿去郊遊的心情一樣,大家都興高采烈地前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