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珊第一次面對兩人時的內心戲描述~

然後#6是謜有被刪掉一句口白~

加上謜聽到步擊球時,明明不會也說的好像知道... 真的是世子的威嚴不能損...XDD

補翻 #51 #52 三人走吊橋段落!!

翻譯:Diana (請勿轉載!!!!!!! 感謝!!!!!!!)

 

EP01劇本  (有上色是和劇中不同之處) 

# 6 龍安堂 後院 / 白天
(謜麟看見龍安堂弟子打步擊球動作與對話與播出相同,省略)

麟:是步擊球。
謜:知道,我也會。

(謜麟見到珊打步擊球看得目不轉睛,與播出相同,省略)

謜 聲音:12歲那年,在朋友伸手將我拉入這個世界時,還遇見了另一個孩子,而且很難遺忘。不… 是無法忘記。

(珊掉球之後與謜麟對話過程與動作相同,省略)

#44 龍安堂 涼亭 / 白天
(謜麟見到童顏居士對話及過程與播出相同,省略)

謜:(冷冷說道) 號稱是大先生,原來是口不能言、耳不能聞嗎?難道這所謂的講宴會,也是這個丫頭替你說的吧?
珊:還以為就只是沒禮貌,沒想到還這麼沒教養、沒素質…
謜:這也是先生說的嗎?
珊:這是我說的!
麟:(鄭重的對珊說道) 真的沒有辦法嗎?

原本揚著下巴盯著謜的珊,瞥見了麟的目光,臉上不覺露出難為情的樣子。麟以溫和有禮的笑容看著她,不禁令珊輕嘆了口氣。謜的態度實在令人感到荒謬無語,然而珊仍舊從這樣的兩人中做出了選擇。珊轉頭看向李承修,李承修總算不再翻著書頁並停下,他暫時思索了片刻,接著便作勢推卸。

珊:倒是有個辦法。
麟:請您告知。
珊:先生偶爾會回答通過關卡的人的問題。
麟:關卡是指… 要做點什麼呢?

李承修終於將正閱讀著的書冊闔上,然後突然開口。

李承修:擊球如何啊?擊球… 同意嗎?(自己決定,而自顧自的興奮) 那就擊球了!

#51 山的一角
(謜和麟跟蹤珊找酒的動作與對話與播出相同,省略)

珊:你們兩位是要去哪啊?
謜:那不是妳該管的事。
珊:那麼… (手比向前示意「你先走吧」)
謜:什麼?
珊:走你們的路吧。

謜哼了一聲,揚起下巴並從珊的身旁經過而離去。麟微笑著並迎上珊的眼眸,但又迅速的管理表情。然而謜卻箭步般重新回頭,走到珊的面前挺立著。

謜:多少錢開個價。
珊:(咋舌)
謜:妳只要把我帶到那酒在的地方就好,妳要多少,我就給多少。
珊:你的錢嗎?
謜:… 什麼?
珊:要多少就給多少的那筆錢,是你自己賺的錢嗎?
謜:(無法回答)
珊:拿父母的錢出來囂張,我都替你感到丟臉。能不能改改這習慣?
謜:(「呵…」地笑了,「呵呵…」笑著,無法反駁,轉身看向麟表示「該怎麼做?換你試試」)
麟:(沒辦法地只好對珊說) 酒放在山裡嗎?

珊以手指著某處代替言語說明 ── 作為回答 ── 跟著那手指著的方向… 是一座陡峭的山頭之上。再次望著… 要通過溪谷並攀上崖壁的巔峰… 而再過去… 在那山巔上可見一個入口,珊繼續述說著那地方。

珊 聲音:是一般人無法走的路,在我們龍安堂也只有會輕功的師叔能獨自前往。
謜:那麼險峻的地方,身為男人怎能讓一個女人獨自前往呢。
珊:唉呦…
謜:秀仁你覺得呢?
麟:(轉向珊) 我們從小就有努力鍛鍊,不會拖妳後腿的。
珊:(不相信的斜睨著謜) 絕對會…
麟:但聽說妳也是第一次一個人去,互相有個照應啊。
珊:就憑他?
麟:… 我。

兩人就這樣面對面凝視著,在一旁的謜彷彿已被無視。

謜:喂。
珊:(已經完全無視謜) 所以呢?如果一起去,且一起找到了酒呢?
麟:就分我們一杯吧。這麼請求了也不可以嗎?
謜:那裡的兩位?
珊:你都說到這份上了…

珊給了麟一抹微笑,並「砰」地輕拍了他的肩,而後率先走著。謜只能「呵呵…」的冷笑著。而突然無法喘息的麟再次看著珊,並跟在她身後。麟悄悄的觸摸著自己方才被珊碰觸過的肩,不覺露出笑容,卻又迅速的自我控制著。他跟在珊的身後,就這樣走著的三個人… 緊跟著。

(秦觀、張儀對話與動作省略)

#52 頭陀山 / 吊橋 / 白天
在峭壁之間,有座木板及苧麻編成的危險吊橋,而在深谷中有著潺潺流動著的溪流。
三人都表情僵硬的望著腳下。

珊:(呼~ 深呼吸) 走吧!(信步走去)
麟:等等。

麟來到珊的前方,然後腳踩了橋幾下觀察著,但腳下卻顯見危險。而觸摸著藤蔓製成的欄杆,卻也因為腐朽而「噗啦」的落了下來。

謜:沒有別的路嗎?
珊:有的,從走來的路走回去就能看到大路,就從那裡直接回你家吧。那麼我先忙了… (開始走去)
謜:(在後方拉著並抓住)
珊:(甩開那隻手) 拜託就這樣丟下我讓我去吧!那樣會比較快的!
謜:(無視) 我來帶頭。(看著珊) 妳在中間。(對麟說) 你就在背後看著吧。

然而只見珊已經走上了吊橋。
謜輕呼「唉呦真是…」後便跟在她身後,腳卻嚴重的顫抖著。麟快速的跟上腳步,抓著欄杆的同時也估算著,試著使重力最小化。
珊抓著欄杆並試著讓肢體找到重心,但在後方的謜卻擠進來。因為步伐的距離太狹窄,珊和他幾乎要貼著身,她好不容易才更換了姿勢。然而雙腿卻顫抖著,珊感到驚嚇。

珊:喂!喂!
謜:我說了,妳就聽話吧。我在前,妳在中間。

謜繼續要走著,但珊卻抓住了他的背。

珊:是你應該要聽我的話才對。帶路的人是我,而跟上來的人是你。
謜:留下!
珊:我不要!

被折磨著的珊,攜帶的行囊落入了遙遠的山谷下。

珊:我的行囊,我的口糧!

怒火上升的珊用力的揪住謜的衣領,謜防衛著,兩人就這樣打了起來。「是因為你才掉下去的…!」、「不是因為我而是因為妳!」但在那同時腳下卻也危險的搖晃著。在後方跟隨著的麟寒心的看著他們,估計了橋的載重量後,用力的踩踏了一下。被踩踏聲嚇到的謜和珊抓住了欄杆,好不容易站定。

麟:夠了!

感到尷尬而安靜下來的謜與珊,現在抬起頭看著天,雨水滴落在他們的臉上 ── 開始下雨了。

// 山中的林木… 樹林中下起了雨,雨勢越來越強。
// 橋上,謜小心翼翼的在前方踏著步伐走著,珊跟在後方。然而在入口處,一段欄杆卻因為載重量過重而斷裂,橋在風中飄搖著。珊失去了重心而晃動,故而向後方跌落 ── 身體感到僵硬 ── 不知情的撞向在自己身後的麟,緊貼著他的胸膛。麟一動也不動的,只是試著支撐著她。

謜:… 不然我們直接跑過去吧?或一個接著一個…

說著的同時回頭看向後方,卻看見倚靠在麟的胸膛的珊。珊雖然感到心慌卻只是靜止著,然而謜卻也不知緣由的感到慌亂。

謜:… 就說移動時小心一點。

後方發出「喀吱」的聲響… 聽見了苗頭不對的聲音,所有人都停下 ── 然而在這一刻珊卻打了個噴嚏 ── 所有人現在同時回頭望著。又有一段藤索斷開而緊繃著。

珊:(屏息著) 快跑!
謜:快跑!

下一瞬間,三人同時飛奔著,卻撲跌了… 橋晃動著。首先抵達對面的謜,在中間懸掛著的珊,以及在最後艱辛的抓著橋的麟。珊在前方,而麟在下方。先抵達的謜試著將珊拉上去,而在下方的麟努力的把珊往上推。
謜抓著珊的手,使勁的拉著她。珊艱難的爬上去,因為無法立刻停下拉扯的力量,而使珊沒有辦法的跌在謜的身上 ── 形成珊擁抱著的姿勢而令謜的背部跌落在地。
因為受到驚嚇而暫時如此的謜與珊。珊隨後心神回復,慌張的試著立刻起身,卻又因為還顫抖著而再度倒向謜。風吹拂著他們的臉龐,在上方的珊 ── 謜由下方與她互相對望著。

謜 聲音:沒錯,這是愛妳多於愛我自己的,我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