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集劇本可以看出珊真的非常擔心麟 XDDDDDDD

而珊對於麟的澄清感到失望,但拍出來感覺好像比較多是難堪而已...

最後麟看見換了衣服的珊卻掉劍這幕,幸好沒拍出來XDDDDD

不然可能會爆笑...XDDDDD

補翻 #10 #11 #12 麟在監獄中回憶珊的部分!!

翻譯:Diana (請勿轉載!!!!!!! 感謝!!!!!!!)

 

EP06 劇本  (有上色是和劇中不同之處) 

# 4 珊(飛燕)的房間 / 夜晚
(與殷榮伯對話及動作和播出相同,省略)

珊:那些人是想汙衊世子邸下。
殷榮伯:(停下望著)
珊:他們一直逼迫我說出虛假證言,若不是那人中途出現,我現在… 應該會傷得很重。
殷榮伯:什麼人?
珊:(坐得更近並懇求著) 他為了救我,而代替我入獄,求父親幫幫我吧。
殷榮伯:妳說的那個人是…
珊:是世子邸下影衛中的一人,名字是秀仁。

殷榮伯與久英面面相覷,這和他們所知道的不同。

珊:我和他是在頭陀山認識的。父親,請救救那個人,請讓他能夠出獄吧!也許他現在正被打得瘀血… 或是正被烙鐵燒烙著… 還有現在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殷榮伯面對所見的一切,不知該如何說話。

珊:我感到內疚與擔心… 我真的覺得過意不去。

#10 麟的監獄
兵士正往火爐內丟入木炭,火花劈哩啪啦的跳躍著。麟就坐在那放置於火爐旁、在牆邊的厚實被褥上看著,在那下方甚至還有厚實的墊子墊著。

兵士:您還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麟:很可惜… 我現在反倒覺得有點舒服過頭了。看來我很適合住在監獄啊,感覺心裡都舒坦多了。
兵士:哎呀!這樣被監禁著怎麼會舒服呢!(走出監獄) 這牢門還是得鎖上的。
麟:辛苦你了。

門關上了,外界的聲音也被封鎖。麟舒適的坐在所在的位置上看著,他倚靠在身後的被褥上,突然視線移向了自己的其中一隻手,那隻手曾包覆著一個記憶…

珊 聲音:你是誰?

Flashback > 3集 #25 密室前走廊
麟在後方緊擁著珊,即使是移動卻也依舊這樣抓著她,珊指了指麟封住她口的手。然而在麟鬆手的瞬間,被放開的珊立刻試著抓住麟的胳膊,而在珊回頭之前,麟已經先將自己的衣領(蒙面巾)拉高到雙眼下方的位置遮蓋著。

// 麟獨自笑著,此時內心又浮現出聲音。

麟 聲音:那個人是這樣提問的… 「你是誰?」

Flashback > 3集 #29 醉月樓 外部
在屋頂上的麟,伸出一隻手正抓住珊的,珊朝上看著,麟則伸出了另外一隻手,珊伸展著剩餘的那隻手並抓著。麟以雙手抓著珊並將她拉上去,好不容易爬上屋頂的珊,又因為未能抓住重心而差點滑落,這時麟抱住了她的腰並停止。

// 麟將撥火棒伸入木炭中翻攪著,他無法控制腦海浮現其他的記憶。

麟 聲音:總是在問我「你是誰?」

Flashback > 3集 #34 醉月樓 屋頂
麟在珊身後緊擁著她,珊問著…

珊:你… 到底是誰?為什麼…

#11 回想夜路 / 3集醉月樓之後連結
月光彷彿遙不可及般,麟佇立在屋簷下的黑暗處躲藏著,爾後暫時悄悄地凝視著她的背影 ── 珊就這樣在路上走著。在與珊有某程度距離之遙的麟,靜靜地跟隨在她的身後,想著護送她走過這段夜路。
在珊走著時,在她身旁的低矮圍籬上還堆積著尚未融化的殘雪,珊以雙手將它收集成一團,並將它忽地擲向身旁的黑暗 ── 本來是想瞄準一旁的樹枝的,卻沒能準確命中。珊感到有些掃興,而暗中跟隨著的麟輕輕地露出一抹微笑。
珊一面走著,而又再次收集著雪並揉成一團,擺出了要再度投擲的姿勢… 卻放下了。她將雪球呼地擲向後方,之後朝著自己冰冷的掌心以口呵氣。不久後麟走向那處,圍籬上依然可見珊投擲過的雪球 ── 半邊已然破碎 ── 麟將那雪球拾起並凝視著。

麟 聲音:我無法回答,我到底是誰… 可以回答的明日,不會到來。

那鬆弛且碎裂的雪球在麟的掌心上,因為手掌的溫度而逐漸融化並全然破碎。

#12 麟的監獄
麟倚靠在被褥上,並望著監獄的天花板。

麟 聲音:那樣的明日… 即使是在夢中也不該存在。

#23 客棧內
門被猛烈打開,珊飛奔入內,喘著氣並張望內部,坐在階梯上的張儀與秦觀看著這樣的珊。而本來坐在客棧內茶几前面對面的謜與麟都回頭看著,謜露出歡迎的笑容,然而珊只是注視著麟並朝他的方向飛奔而去。麟與謜正吃著栗糕並喝著酒,但珊就這樣直立在麟的面前,彎下腰並一一審視麟的面部狀態。

謜:見面了也不打個招呼。
珊:沒有被打出瘀青,也沒有被燒傷的痕跡。

麟感到有些不便,珊直起上身,並抓起茶几上的其中一杯酒一飲而盡,喉嚨彷彿就要燒灼一般。

謜:喝那麼多,卻從來都不付點酒錢。

珊放下了手中握著的酒杯,視線卻向下來到麟的身旁放著的一碟栗糕,麟見此而輕輕的推了推盤子。珊試著拿起一塊栗糕,但她卻突然胡亂將栗糕甩掉。她面對著麟。

珊:你當作那是什麼地方?是誰讓你瞎攪和的?那可是會抽人的筋、扒人的皮的地方,你也膽子太大了!
麟:(哭笑不得)
珊:真的萬幸,還好有世子邸下為你撐腰,你才能活著回來。(看向謜) 不是嗎?
謜:沒錯。
珊:突然攪和進來,還說什麼?「我的女人」嗎?喂,「我的女人」是…

突然停下一切,感受到周遭的氛圍。謜似乎感到有些驚險的望著,而一旁的秦觀、張儀則是饒富興味的看著。

珊:(對著麟) 反正… 我警告你,再也不准你干涉我的事。
麟:妳好像誤會了什麼。
珊:所以你別再讓我誤會了!
麟:我是為了世子邸下。此事為世子邸下在調查中的案件,怕妳這個不顧前後的人會亂說一通,所以我才出此下策,想著得先堵住妳的嘴才行。
珊:(被堵住話)
麟:所以那天… 是我太過心急,而冒犯了。

珊不知怎地對於麟這樣的回答感到失望,因而望著他。麟面對著她,努力的試著隱藏起感到歉疚的心情。謜望著這樣的他們。珊突然卸下身上的行囊並將它放置於茶几上,在裡面翻找著某物,將它取出 ── 是一把看上去很昂貴的短劍 ── 並突地將它交給了麟。

珊:我家主人讓我把這個送你。你是個用劍的人,長劍想來不太順手,所以為你準備了短劍

(後面對話與動作相同,省略)

(要進金果庭之前門把謜撞開,謜不小心抱住珊 → 是播出時加戲,劇本沒寫)

#24 金果庭 訓練場
(三人進金果庭的場景與對話相同,省略)

張儀:已經狠狠的叮囑過了,不准任何人拜見世子邸下,不准使用敬語,就像同僚一樣平等對待。

麟看著前方並肩走著的謜和珊,有人經過謜的身旁時拍了下他的肩,並誇張的大喊著。

護衛:韓川來了啊!

謜感到癱軟,而身旁的另一個護衛看見了謜的拳頭,感到非常尷尬。

護衛2:該來訓練了啊!韓川啊!韓川啊!

謜面對這狀況,難堪的握緊了拳頭。麟看著這景象笑了。

#28 休息室
門被迅速的打開,張儀抬頭看著他們。

張儀:宮裡… (隨即看見了珊,朝著謜的方向打手勢示意立刻出去談)
謜:(對珊說) 我還沒說完呢,就不許動,留在這裡等我。(然後走出去)

門被關上,在茶几前的珊,與在茶具旁的牆邊佇立著並喝茶的麟,兩人都因為一句話也無法說出,而只是感到羞澀與難為情。珊以雙手捧著茶杯啜著,並看向窗外 ── 窗外清晰可見謜與張儀的身影,張儀正在對謜述說某件事情。因此麟突然放心的凝視著這樣的珊。

麟:妳如此匆忙的要離開,有什麼理由嗎?
珊:如果是問理由… 或許真的有。
麟:是因為住在判府事家不太方便嗎?
珊:這樣的理由也有。
麟:韓川好像覺得很可惜,因為不想和妳分開。
珊:就怕如此。我怕分開了會覺得可惜。

珊邊說著這些話而一邊繼續看著窗外的謜,麟望著這樣的珊。

珊:那麼… 事情就會變得很複雜,而我最討厭的就是複雜的事。

珊佇立著並獨自笑著,麟很快的避開了她的視線。珊端著空茶杯並朝著麟所在的方向而去,又斟了茶。

麟:八關會馬上就到了,妳不看完再走嗎?
珊:聽說沒什麼好看的。(只注意著茶而沒有看著麟)
麟:妳從來沒看過嗎?(又一次看著珊,總是一再如此)
珊:過去的七年來… (搖了搖頭)
麟:滿精彩的,夜間有百戲歌舞之類的…
珊:深夜看著人們跳舞,也沒什麼有趣的。
麟:會留下回憶啊。
珊:(轉頭看著)
麟:(該避開視線的… 卻再次凝視著。現在再也不迴避了。)
珊:(凝視著) 回憶之類的… 留下來有什麼用?
麟:活著時偶爾可以拿出來看,當生活變得沉重時,或者當需要個依靠的時候? (露出一點笑容) 回憶這東西,本來就是這麼用的。

#29 訓練場
正在與張儀談話的謜正在望著某處 ── 那個窗門開啟著的休息室內部,麟與珊正密切的互相凝視著。
一旁的張儀對謜所說的任何話,謜全然無法聽見。

#49 丹的別宅庭院
麟佇立等待著,這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突然,他觸摸著腰間,並掏出了短劍 ── 是珊贈與他的。他細細端詳著,而後回頭張望,丹開啟了門並走了出來。

丹:要不要看一眼?看看適不適合。雖然你應該也看不出什麼。

麟不明所以的探頭,看向丹的身後位置,丹笑著並讓開,珊的身影就在丹的身後清晰可見。
帶著有些尷尬的神情,並身著一襲高雅的衣裳,但首飾卻沒有隨著衣服更換,因此想在頭上簡單的綴上一件。麟屏著呼吸,但不覺間手中握著的短劍掉落在地,他迅速的拾起。

丹:(微笑) 這件怎麼樣?

然後她在珊的髮上插上一件首飾,珊感到有些難為情,看著自己的位子並蹙著眉,那神情又讓麟再度屏住了呼吸。

丹:(感到滿足) 那,現在就輪到練習舞蹈了!

珊與麟同時看著丹。

珊:為什麼練舞?
麟:不用了。
丹:(裝作沒聽見) 採蓮會之花,誰都知道是高竿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