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集看完劇本其實又哭了一回... 隱忍壓抑的感情,真的很讓人心痛QQ

宋編本來有在屋頂那段寫出麟情不自禁的吻... 沒有拍出來其實覺得有點可惜

不過要是看花絮也會發現在屋頂其實很難平衡,劇本對這段的描述其實也格外考驗演技,也是安全至上別讓演員太為難...

然而珊倒著走的那段內心戲沒有拍出來,就的確是可惜了!! (但看到14集後期也能那樣剪輯模糊麟珊線.. 大概就算有拍也會被編輯掉吧)

翻譯:Diana (請勿轉載!!!!!!! 感謝!!!!!!!)

 

EP09 劇本  (有上色是和劇中不同之處)

#21 金果庭 訓練場
(謜麟打架部分及對話與播出相同,省略)

謜:王麟沒人能動。除了我,誰都不行!我絕對不允許!

謜站起身,張儀在一旁攙扶著他。麟默默地看著這樣的謜,心聲忽地冒出。 

麟 聲音:邸下正在被我欺騙著。

謜擺動著手走近麟的面前並看著他,猛然揮舞著手示意護衛退下和避開。謜在麟的面前佇立著。

謜:你… 你以為你能騙我騙到底嗎?對我不吭一聲,一直藏著,你以為你能瞞著我偷偷離開嗎?你怎麼能有這種想法?什麼?禿魯花嗎?
麟:我… 本來要說的。
謜:什麼時候?
麟:對不起。
謜:什麼?為了我破壞自己哥哥的婚事,因為這件事害自己的妹妹要被拉去當貢女,然後想出來的辦法就是你代替她去嗎?這就是你對不起我的理由嗎?
麟:(只是默默地望著,在那裡…)
麟 聲音:邸下依然… 什麼都不知道。
謜:你就那麼走了,我怎麼辦?
麟 聲音:我之所以想離開,並不是為了邸下。
謜:你真的想看到我瘋狂的樣子嗎?你真的想這樣是嗎?
麟 聲音:我之所以要離開的理由…

麟望著謜的身後,在金果庭入口處那方。珊在那入口旁的一角望著他們的方向,似乎早已在那裡觀望了一陣子。

麟 聲音:是因為我。

凝望著麟有段時間的珊,卻移開了視線。謜轉身看見了珊,感到有些難為情,因而露出了一絲微笑。珊看見這樣的謜,也朝著他露出一抹笑容。麟就這樣望著他們。

麟 聲音:我的心,每天都在一點點的… 粉碎著。

#23 金果庭 客棧
珊從廚房走出,拿著裝有毛巾與碎冰塊的盆子。介元看見珊之後心急的跑向她。

介元:小姐,那裡的小姐。
珊:(不是很想搭理的心情,很想叫他讓開)
介元:(擋住去路) 沒錯,那個人就是那位對吧。
珊:(無計可施的只能看著)
介元:但是那個人就是那位,哇… 我真的起雞皮疙瘩… 我和那位聊過很多次啊,而且還是很親密那種。每當我說話,那個人就會回答,而且不只一兩次啊。
珊:(繼續看著)
介元:… (感到尷尬) 就在剛剛留了鼻血的… 那位。
珊:(看著)
介元:看來小姐是不知道啊。
珊:如果那位是世子底下的話,我就是判府事的女兒了。
介元:… 耶嘿嘿… (笑著)

珊轉過身丟下他離開,從剛剛就躲起來的炎福探出了頭。

炎福:她怎麼說?
介元:她什麼都不知道。你去哪裡?

炎福朝門口的方向走去。

介元:你這傻瓜要去哪啊?
炎福:你也走吧,先活下來才重要啊。
介元:我們現在有了世子這個有力的人脈,你要去哪?
炎福:介元啊,我們不能接近那些權貴,那些權貴只會視我們為糞土上飛著的蒼蠅。我已經感到無趣甚至厭倦了,所以只想遠離這一切。因此就像這樣… 只是… 想要打擊他們。這樣的我們?死?為什麼?就只能這樣。
介元:(還是著想說服)
炎福:所以只要我們想活命就得遠離!待在位高權重者身邊只會死!

#24 金果庭 休息室
麟正在泡茶,珊與謜坐在茶几旁,珊將包裹著冰塊的棉布交給謜。

謜:幹什麼。
珊:這麼放著啊,像這樣壓著。
謜:啊!好涼!
珊:只有這樣才不會瘀青啊,若你臉上弄個瘀青回去,大人看了一定會鬧翻天的。就這麼壓著吧。

聽了這些話的謜沒有辦法,只好接過冰袋。呃…

謜:我們對練的樣子,妳看了多久?從什麼時候開始看的?
珊:那不是對練,其實是打架… 久到足以讓我看懂真相。
謜:那我們對練時說的話,妳有聽到嗎?
珊:我倒是沒有那麼近距離看,看著火和看打架,那都應該離得遠一點才行,那才安全。
謜:不問我們為什麼會打架嗎?

麟在兩人之間的茶几端上茶,珊試著低頭只看向放在桌上的茶杯,麟並沒有注意到。

珊:男人打架,從來沒見過有什麼正經的理由。

謜轉頭看向麟,麟走向隔了幾步距離的牆等待,隨後背對他們默默地喝著茶。未曾回頭望著這方向。

謜 聲音: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這兩個人… 不再互相對視了。

謜將裝滿冰的冰袋暫時放在茶几上,珊露出「喔齁」的神情指著。

謜:(抱怨) 手很涼啊…

珊沒辦法的只好自己拿起冰袋,將它敷在謜的臉上。

謜 聲音:反而看著我…
珊:稍微忍耐一點。
謜 聲音:對我親切的說話…
珊:你真的是太不會忍耐了,真是… (微笑)
謜 聲音:甚至是微笑…

謜往麟的方向看去,但麟只是有如局外人一般,看著窗子外面。

謜 聲音:不會做虛假的表情、說虛假話的傢伙,選擇看別的地方,不再開口而躲起來了。現在甚至選擇遠走高飛。
謜:(突然) 小花,妳哪裡不舒服嗎?臉怎麼會這樣?

麟迅速地回頭看著珊的臉。

謜 聲音:(看著這樣的麟) 並不是不想看,而是互相努力無視著。
珊:是最近沒喝酒的關係吧。
謜:小花。
珊:你別動了!你的臉…
謜:妳知道什麼是禿魯花吧?
珊:知道啊,被上國抓去的王孫或者貴族子弟,說白了就是人質、俘虜。(突然有點不安) 怎麼了?
謜:那傢伙的名字,在這次使臣團的名單裡。
珊:(不自覺的轉頭看著麟)
謜:(看著這樣的珊) 竟然不跟我商量一句就自己請命了。
麟:(未看向他們的位子) 除了我還有不少自願要去的,去大國學習文物、積攢人脈。
謜:積攢人脈要做什麼?打算去那裡當個高官嗎?
珊:(對謜說道) 真的嗎?
謜:真的,所以我才會揍他。因此那不叫打架,那是我揍他。雖然也有被他揍…
麟:看來我得去弄點藥才行。(朝著門的方向) 留下瘀青,就真的會讓我為難了。

珊看著麟丟下他們離開,因此也沒注意到敷在謜臉上的冰袋掉了下來,謜抓著珊的手並放下

謜:別擔心。
珊:(看著謜)
謜:我不會讓他去的。
珊:(看著並點頭) 那就行了,你說不放他走就可以了。
謜:這麼相信我啊。

他將珊手中拿著的冰袋移開,珊的手掌因為被冰塊的寒氣所嵌入而冰冷。他皺起眉,伸出自己雙手包覆她的掌心並搓揉著,試著讓她溫暖起來。

謜:不過… 事情有點複雜。想留住那傢伙,我就得走一步險棋。
珊:有沒有什麼是我能幫得上忙的?
謜:妳只要別忘了一件事就好。
珊:什麼?
謜:我的第一順位是誰?
珊:… 我嗎?
謜:(微笑) 記得就好。

珊的臉上並未露出笑容。她悄悄的抽開手,拿起自己的茶杯並離開茶几,來到窗邊佇立著,不自覺朝著外面探頭,彷彿就要跟隨麟離開的方向而去。
謜看著這樣的珊。

謜 聲音:這兩個人… 不再互相對視了。明明不是不想看,而是努力的去無視彼此。

#35 珊的處所 / 夜晚
窗門敞開,珊在窗門旁坐著,身著白色的睡衣且未將頭髮束起,晚風輕輕吹拂著髮絲。飛燕將門開啟並看著這樣的珊。

飛燕:晚風很涼的,您怎麼還在外面呢?
珊:我在看春天有沒有來呢… 現在還不是來的時候嗎?
飛燕:快過來看看這個吧。

指著許多衣服中的其中一件。

飛燕:我選了些看起來不錯的,不過王妃娘娘的茶果會,到底要穿什麼樣的衣服呢?這個怎麼樣… (試了其中一件衣服… 撲通一聲坐下) 不過啊… 真不知道這是件好事,還是應該要擔心的事。突然跑過來說讓您被世子邸下看中,不然就會死… 怎麼會有這種說法?(說著並看著珊)

珊依舊望著窗外。

飛燕:小姐?
珊:(心不在焉) 什麼?
飛燕:您在想什麼呢?
珊:沒什麼… 只是在呼吸而已。
飛燕:喔… 您是在想那位嗎?
珊:(轉頭望著)
飛燕:若您是因為那位才心亂,那就別想了,快點忘掉吧。現在是生死交關的時候,就算是死也得死得心服才不是問題。這…
珊:(笑著) 妳現在還覺得心跳不止嗎?
飛燕:(聽懂了話語的意思) 誰說… 我心跳不止了…
珊:救了妳的那個男人,個子很高,身影如泰山一樣讓人安心不是嗎?
飛燕:哇… 竟然在轉移話題。小姐現在得拚上性命讓世子邸下喜歡才行。
珊:拚上性命… 才行吧。
飛燕:怎麼了?小姐怕被世子邸下看上後,那位會討厭您嗎?
珊:其中一位會很高興,或許會拍手稱讚喔。說我做得很好。
飛燕:其中一位… 那還有另外一位嗎?
珊:另一位… 會非常傷心,但不是因為我心亂,而是因為那另外一位… 他要離開… 去很遠的地方了。
飛燕:您在說什麼呢?
珊:到頭來因為我… 讓那兩位變得不幸了。最後我也會被嫌棄的吧,或許是馬上… (轉頭看向飛燕)
飛燕:(露出難以理解的表情看著)
珊:很難懂嗎?
飛燕:真不明白您在說什麼,明明說的不是元國話。
珊:是啊,我覺得世上最難懂的就是男人的心了。師傅也沒有教過我… 啊… 真想念師傅啊,不然現在去見他吧?
飛燕:怎麼突然又說到這裡了。
珊:好,走吧。(說著邊起身)
飛燕:(有些討厭的拉扯著) 小姐…

珊打趣地笑著,但最後卻以有些寂寞的微笑作結。

#42 珊的別宅 屋頂上 / 黎明
珊:聽說是這樣嗎?
麟:… 是曾這樣。
珊:但婚事被破壞,丹兒小姐就要被抓去當貢女了嗎?
麟:這件事已經解決了。
珊:由公子代替她去嗎?
麟:起來吧,邸下快起床了。(起身)
珊:丹兒小姐… 好像一直在看著世子邸下。
麟:起來吧。(伸出手要拉著她)

珊無視那隻伸向她的手而起身,然而麟的披肩卻從她肩上滑落。為了接住披肩而失去重心,穩立的腳因為鬆脫的屋瓦而將要滑落並跌跤。麟在這樣的珊身後,抓住並擁著她。剎那間,珊靜止了一切動作… 回憶跟著湧現。

Flash 3 > 3集 #34 醉月樓外面屋頂
珊,因為無法抓住重心而將要跌跤,麟環住她的腰將她拉回並靜止。珊低頭望著麟的那雙環在自己腰上的手。

珊就如同那天一般低頭向下方看著 ── 麟的手也正像那天一樣環著自己的腰。
在後方環抱著她的腰的麟也靜止 ── 那天的記憶也在麟的腦海浮現。

Flash 4 > 3集 #34 醉月樓外面屋頂
在後方擁抱著珊的同時而暫時停止的麟。

如同那天一般靜止著的麟,卻稍微低下了頭 ── 珊的髮絲觸碰著他的唇 ── 他深吸了一口氣而又緩緩吐出,在他自己也不清楚的情況下,他不自覺的更加靠近珊的髮絲,低俯著頭親吻著她。此時珊的聲音顫抖著。

珊:你是不是… 曾經…

瞬間,麟停下了動作,鬆開了環著珊的腰部的手。麟退後了一步,珊轉身看著他。

Flash 5 > 3集 #34
珊回頭望著,然而麟翻身越過了屋頂到另一頭。

// 麟翻身越過了屋頂到另一頭,但他卻停下並回頭。他伸手指向下方的小徑。

麟:換身衣服出來吧。

麟又一次翻身越過屋頂離開,珊望著這樣的麟。

珊 聲音:終於明白了,那天… 抓住我的手是屬於誰…

#43 珊的房間
珊坐在鏡子前,將頭髮提起並束緊。

珊 聲音:如果問他為什麼會那麼做… 他一定會說是朋友拜託他做的吧…

#44 路
麟與換上便服的珊在路上走著,這是個晚冬與初春交接的美麗日子。早晨的路上,珊走在前方,麟在她身後約兩步之遙的距離跟隨著。

珊 聲音:現在終於也明白了,我的心為何總是不時地悸動卻又抽痛。

珊轉身並倒著走,同時凝視著麟。麟不明白珊的行為,只是繼續望著她並走著,擔心她跌倒。珊望著這樣的麟微笑著。

珊 聲音:因為在身邊的他們太美麗,令人喜愛地難以移開目光。害怕因為我… 會讓他們的友情受損。

(謜在房內看項鍊的鏡頭是播出加的)

#45 金果庭外面的路
抵達的珊和麟。

麟:(在客棧前停止並望著) 他還在裡面。
珊:(跟著停下)
麟:一會就要回宮了,那妳就沒有機會和他單獨說了。
珊:(點頭)
麟:(低聲說道) 進去吧。
珊:(點頭)
麟:若知道了妳是誰… 他… 會非常開心的。

珊再次點頭,轉身並朝著客棧走去。爬上了階梯,卻回頭凝視著麟停在原處的模樣,她試著隱藏心痛的感受。

珊 聲音:現在我該做的事只有一個。就像一直以來一樣,為了能讓他們像現在一般享受生活,竭盡我的全力。(將手放在門把上… 艱難地推開它) 雖然這樣會很寂寞,但這是我對他們的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