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集原本文字預告中有提到過關於珊童年遇到老奶奶得到預言的劇情,但是播出時兩版都刪改了...

大致上是把珊的童年部分全數刪除,更改了麟留給謜的書信內容,所以讓此集珊不告而別的原因改變。

其實看過劇本後個人覺得原先的版本會讓珊決定離開的理由比較直觀就是了...

還有飛燕和武錫要去找宋仁之前的劇情被刪除,其實有看到相似路透應該是本來有拍的...

翻譯:Diana (請勿轉載!!!!!!! 感謝!!!!!!!)

 

EP19 劇本  (有上色是和劇中不同之處)

# 1 鎮內的某條小路 / 白天
年幼的珊拿著一串糖葫蘆並奮力奔跑著,因為覺得遲了而更加急迫,鎮上的人們見到都退了兩步。因為不時差點碰撞到街上的人,獨自奔跑著的她感到有趣而不禁微笑。此時浮現成年的珊的獨白。

珊 聲音:當母親還在世時,每一天就如同流淌的溪流歌唱般,微笑並奔跑著,直到某天。

年幼的珊正在奔跑時掉了一隻鞋… 因為差點跌倒而停下。回頭看見那遺落的鞋,珊跑回鞋掉落的地方並重新穿上它。此時看見在這條長路的角落中,一位穿著寒酸的老婦人倚著牆蹲坐著,頭靠在牆邊的模樣彷彿身體有恙般。
「啊!不知道!」但就這樣試著離開卻又再度停下,還是無法克制的走近老婦人,並俯下頭察看她的狀態。

珊:您哪裡不舒服嗎?

老婦人沒有反應,珊搖了搖老婦人的肩。

珊:那個…

老婦人抬起頭並閃過一絲驚訝看著,震驚的。

珊:沒關係嗎?

老婦人的視線移向珊手中握著的那串糖葫蘆,珊覺得給出去有些可惜,而迅速將糖握得更緊。珊望著老婦人,遂捲起衣袖翻找著零錢,拿出兩個銅板給了她。

珊:用這些買點包子吧,肚子餓太久的話會頭暈的。吃了補充力氣,再回家休息睡覺吧。

珊暗自感到滿足,正要轉身離去時,老婦人突然抓住了她的手腕,珊驚訝的回頭。

老婦人:我… 不是乞丐。
珊:啊… 這樣。不是,絕不是這意思。我錯了…

珊再次試圖轉身離開,然而老婦人依舊沒有放手。

老婦人:四柱… 怎麼會這樣呢?

// 時間流逝 / 老婦人和珊鄰近彼此坐著,老婦人仔細端詳著珊的手指。

老婦人:丙子年、戊丑月、戊辰日… 子時出生。
珊:嗯,子時。(望著被遮擋著的路,想著趕快離開)
老婦人:喔齁!(不可置信的再看向自己的手指)
珊:那個… 可是我現在急著馬上離開。
老婦人:食神生財…
珊:就是我常聽過的話。(起身)
老婦人:擁有一輩子生財的才能,以及不愁吃穿的福氣。
珊:(耶嘿… 開心) 似乎是呢,我從小就有點關心錢財的多寡。
老婦人:但是怎麼辦呢?羊刃煞和喪門煞將一起降臨。
珊:嗯?
老婦人:(緊盯著珊的面龐) 小姐。
珊:我正在聽。
老婦人:別交付自己的情感、別愛上任何人。若出現了讓妳想珍惜的人,別走近他。
珊:… 妳在說什麼?
老婦人:否則那個人就會因妳而死,或者妳會為他而亡。小姐依戀著的那個人,那愛情將會令他死去。

珊變得僵硬,雙腳癱軟而向後踉蹌著,跌坐在地。老婦人繼續凝視著珊。

老婦人:所以… 遠離吧!

# 2 現在 商人的老家附近某條路
珊在路上走著。(18集結束之前的狀況) 持續迴盪著老婦人的聲音。

老婦人 聲音:遠離吧!那是唯一能夠守護妳所愛的人的方法。

珊張望並繼續走著,商人家的大門映入眼簾。許多兵士停在門口,看起來十分忙碌。
其中一位兵士轉向珊,珊三步併兩步的奮力朝大門飛奔而去,兵士們阻擋著珊。由大門內部出現持著槍的士兵,珊認清所見的情形並試圖推開他們。珊迅速飛奔入內,但標槍擋住了她的去路。懷著急迫的心情朝大門奔去。「啊…」腳踝有點扭傷。
內心湧上一股不安的情緒,回憶如幻燈片般在腦海閃過。

Flash 1 > 1集 #23 山路 馬車內
年幼的珊交疊著雙手。
而母親在珊面前望著她並微笑著。

Flash 2 > 1集 #35 殷榮伯家大門前 / 夜晚
馬車的門開啟,年幼的珊在裡頭抱著母親的屍身哭泣。

# 3 商人家前的院子
急迫地入內的珊,看見院子中被拖到旁邊一角的下人們。而那些看守著他們的兵士與護衛們轉身看見了珊,珊越過他們並飛奔著。

Flash 3 > 2集 #63 殷榮伯家 祭堂
殷榮伯笑著並拭去流淌在珊臉龐上的淚水。

Flash 4 > 15集 # 6 接見室
珊伸出雙手撫著死去的殷榮伯的臉龐。

# 4 商人家院子一角
珊飛快地走過去,在那裡…

珊 聲音:小時候遇到的老婦人所說的話我並不相信。雖然不相信,卻也很難遺忘。別交付自己的情感,別接受那個人的真心,否則他會因我而死。

# 5 後院的門前
就如所見那般,珊看見門那方的情形,在那裡守衛著的護衛回頭望著珊。珊朝向門飛奔而去,兵士們在前方阻擋並禁止她前進。

珊:(大喊) 讓開!

為了避開其中一位阻擋的兵士,她揪住了其他士兵的頸項將他推到一旁並進入了門。

# 6 商人家後院
珊跳躍起來,並將視線聚焦在謜與麟。
兵士們迅速的跑向珊並將她擋住,謜望著這樣的珊,懷著空虛與心痛的情緒開始大笑。謜轉向麟,而下一瞬間他拔出了劍。

珊:邸下!
謜:不准任何人插手!也不准出聲!膽敢違反之人全都砍了。(看著麟) 這次你不用讓著我,能砍我就砍,之後你來當王吧。

(以下過程省略)

謜瞬間感到異樣,但想停下在半空中揮舞一半的劍卻已經太遲。麟的劍就這樣在空中落下,且他停止了動作。謜將握著劍的手轉向,原本將砍向麟的頸項的劍瞬間轉換了方向,落在了他肩上附近的地方。血在空中飛濺著。
麟單膝跪地跌落,一隻手落在地面支撐了片刻,自肩上到心口附近的衣服破裂,血如泉湧。謜看著這樣的麟感到震驚。
珊越過受到打擊的謜並飛奔到麟身旁。
暫時堅持住的麟依舊倒下,珊立刻坐在地並接住他。
珊哭泣著覆上麟的傷處,擁抱著他並四處張望。
謜如冰一般佇立並望著他們,手中握著的劍就這樣掉落在地。

# 7 商人家大門前
當珊奔跑時所見到在門口守著的兵士,現在已全部淨空。其中一位下人將原本敞開的大門關上,裡面發出乒乒乓乓的聲音。

# 8 商人家後院
麟遭謜砍傷而倒下的後院,現在也同樣已淨空。他倒下的地方依舊殘留著些許血跡。
忠烈王原本所在的房間也敞開著門,房內也空無一人。

# 9 池子
麟與珊曾見面的池子也空蕩無人,晚霞映照而下,隨即夜幕低垂。

#10 忠烈王處所前的廊道 / 夜晚
謜面無表情地走著,只有金內官跟隨在旁。金內官將處所的門打開。

#15 謜的處所 / 夜晚
謜站立在房內中心。

謜:他為什麼會那麼做?

一旁的金內官拿著睡袍並佇立著。

金內官:您換下衣服,睡一下吧。不吃也總得睡一下啊。
謜:(金內官在一旁看著) 他想被砍,在我砍他之前他就想著要被我砍了。
金內官:請饒恕我。

金內官將謜拖著推到了一旁的椅子上坐下。

金內官:先坐下吧。不願意去床上也至少坐在椅子上吧,不想入睡也至少先坐下…
:(被推著坐下) 為什麼會那麼做?

#17 山路 / 夜晚


武錫正在引路,而飛燕在後頭跟隨著他。武錫的步伐太大而難以跟上,飛燕因為差點滑倒而不禁發出極短的尖叫。武錫回頭看看狀況,飛燕找回平衡並重新走著。因為怕在武錫身後跟丟,所以更加奮力的走著。終於跟上武錫的身旁,武錫愣愣的凝視著飛燕。

飛燕:走吧。你說我們要去拯救小姐的性命。

武錫依舊靜止不動。

飛燕:因為我曾有很長的時間假扮成尊貴的小姐,走路的步調仍舊不太俐落,但現在沒問題了。

武錫原本只是讓她跟在後面。然而過了一會,站在飛燕身旁,武錫握住了她的手並讓她停止

武錫:如果妳不想去,妳可以不去。
飛燕:我都說我可以走了。
武錫:如果真的不願意… 妳可以拒絕。
飛燕:(笑著) 是是,如果真的不想的話,我會冷淡的告訴你的。那麼你要怎麼辦呢?

瞬間,武錫將飛燕拉到自己懷裡緊擁著,懷著擔憂與緊張的心情,驚訝於飛燕十分喜歡並接受了他的懷抱。

#19 謜的處所 / 夜晚
等待金內官倚在牆邊蹲伏著,似乎已經入睡。伴著開啟的嘴與癱軟的頭顱,終於確認他已進入夢鄉。謜的雙眼在睜開與閉合間不斷反覆,試著放鬆姿勢,卻又不時僵硬靜止,目光不停閃爍。金內官正打鼾著… 他嘆了口氣並一骨碌的站了起來。
謜方才坐過的椅子上空無一物,金內官拿起椅子周圍的一團衣物奔跑著,是謜剛才穿過的衣服。

#23 客棧前 / 夜晚
在階梯上坐著的珊,與在面前的謜正互相看著彼此。

謜:我砍了麟。
珊:我看見了。
謜:我差點砍死了他。
珊:刺傷並不是很深,砍他的人可是不會下毒手的人。

(中間對話相同省略)

謜:為何?
珊:您讓我打開了一直關的很嚴實的心。

珊拍拍自己身旁的位子。

珊:坐下吧。
謜:不要。
珊:為什麼?
謜:… 還有著世子的體統。

(以下省略)

#27.28.29 橋邊 / 夜晚
(省略,僅擷取麟的書信內容)
劇本:
世子邸下。
我先請您諒解,不能見面當面告知,而用這種方式只說我想說的話。
信封文書上的名字,是期間查到的暗處勢力。
這不是主上殿下的勢力,而是一群為了自己的利益聚集在一起的,龐大的勢力群。
對他們而言,主君是誰都無所謂,只要能讓他們左右就好。世子邸下太聰明了,這是他們以混血的藉口而反對您上位的理由。
主上殿下之所以能長時間無恙,是因為他在保全他們的利益。現在他們想好新的王了,為了掙脫他們才培養勢力的主上殿下,再加上逐漸成長的世子邸下,他們意圖一併除掉兩位。
之後再找個簡單的人,找個像我這樣的人扶上王座。
我的存在對他們而言本身就是個理由,因為我無法自行了斷,所以請求您的允許讓我離開。
忠誠的臣下,一輩子的朋友,懇切的請求您。

播出:
世子邸下。
我先請您諒解,不能見面當面告知,而用這種方式只說我想說的話。
信封文書上的名字,是期間查到的暗處勢力。
這不是主上殿下的勢力,而是一群為了自己的利益聚集在一起的,龐大的勢力群。
對他們而言,主君是誰都無所謂,只要能讓他們左右就好。世子邸下太聰明了,這是他們以混血的藉口而反對您上位的理由。
主上殿下之所以能長時間無恙,是因為他在保全他們的利益。現在他們想好新的王了,為了掙脫他們才培養勢力的主上殿下,再加上逐漸成長的世子邸下,他們意圖一併除掉兩位。
之後再找個簡單的人,找個像我這樣的人扶上王座。
我的存在對他們而言本身就是個理由,只要我活著,他們就會利用我來動搖世子邸下。在邸下背後守護、追隨、相處的所有日子,對我而言是榮幸。
這樣的我… 竟然一直戀慕著邸下心中所愛之人,心越來越迫切,讓我無法抑制。罪該萬死,我心中清楚,不想逃避。若我能撿回一條命,希望您能允許我離開,我會像死了一樣,在某個您看不見的地方活著。
忠誠的臣下,一輩子的朋友,身為您心中的兄弟,懇切的請求您。

#31 二樓 客房門口
珊爬到樓上,朝著客房走去卻又停下,腦海浮現老婦人的聲音。

老婦人 聲音:遠離吧。

#32 回憶 / # 1 鎮內的某條小路 連結
年幼的珊坐在地上,以及在她面前蜷縮地坐著看著她的老婦人。

老婦人:那是唯一能守護妳所愛的人的方法。

珊懷著震驚與害怕的心看著老婦人,感到既傷心又憤怒。

珊:要多少就說吧,別說那些荒謬的話。我根本一點都不理解妳說的一切。
老婦人:(堅定的看著珊)
珊:取代給妳一些美味的食物,我給了妳可能所需的錢,妳怎麼能說出如此駭人的話?

珊起身並拍拍裙擺。

珊:不用妳操心!我會守護那位我珍惜的人的,我會守住一切的!

老婦人開始暗自喃喃自語,因為聲音過於微弱而難以聽見內容,似乎像是在誦經。

珊 聲音:聲音實在太大了,讓我難以忽視呢。

#33 二樓 客房
珊小心翼翼的開門入內。

珊 聲音:那老婦人說著可笑的話,但我卻如同被烙下了符咒一樣,我始終難以掙脫。

麟現在正蓋著被子熟睡著,珊將被子往上拉一些。

珊:睡了嗎?(垂下眼看著沒有回應的麟) 真是麻煩了,明明有很多話想說… 但我都想不起來了。嗯… (思考了片刻) 你馬上就會好起來了,所以… 你也不再需要我了… 多可惜。

獨自笑著… 珊垂眼望著麟未受傷的一側,在他身旁輕輕的坐下並躺臥著。珊細細端詳麟沉睡著的側臉,她舉起手 ── 未觸及他的面龐 ── 由眼、鼻、唇... 描繪著他容顏的形狀隨後低語著。

珊:你原來長這樣… 我要記在心裡。

// 時間流逝。原本沉睡著的麟轉了下頭,恍惚中睜開了眼。映入麟眼簾的是珊的面龐,麟宛如以為依舊沉睡著而闔上雙眸。因為還不是能起身的狀態,所以只能就這樣凝視著珊。他艱難的以微弱的氣息說道。

麟:夢中… 相見了。

麟再度闔上了雙眼,並露出了少年般的微笑。
就這樣面對彼此熟睡著的麟與珊,早晨燦爛的陽光透過窗的縫隙灑落,映照著他們的臉龐。

// 時間流逝。
麟的面龐閃過一絲錯綜複雜的神情,他睜開雙眸,看見身旁空無一人的瞬間,睡意完全消失。昨夜凝視著近在身畔的珊,就宛如夢境一般。現在在麟面前,絲毫不見珊曾在床上的痕跡。麟試著坐起身,然而胸口的傷令他疼痛的難以喘息。環顧房內周遭的每個角落,卻空無一人。

#39 客棧 一樓
從二樓下來的麟,披上了破裂的衣服遮蓋住上身被繃帶包紮著的傷口,因為疼痛而捂著身上的傷處。
樓下的介元與炎福感到驚訝並跑上前。

介元:唉呦… 直接叫我們多好,怎麼直接下來了?
炎福:就是啊,我們一直有在等著,聽您叫一聲就會跑上去了。
麟:小姐呢?
介元:小姐嗎?哪位小姐?

麟在椅子上坐下,介元與炎福面面相覷,介元試圖轉移話題。

麟:(揪住了介元的衣領) 她是不是在這?
介元:所以到底是哪個小姐…
麟:(不顧自己傷口的疼痛依舊抓著)
介元:(趕緊結巴回答) 珊兒小姐嗎?
炎福:她走了。
麟:走哪裡了?
炎福:(從旁邊的桌上拿了一個包袱) 讓我們把這給您。
介元:這種事怎麼能這麼快就說出去呢?

麟放開了介元的衣領,卻將他的頭按在桌上。介元因為疼痛而發出聲響。

麟:我很心急。
介元:(撫著疼痛的額頭) 這是要怎麼拖延時間,我只是想賺點錢。
炎福:還收了銀子呢,很多銀子。
介元:(退開一步距離) 給錢的人已經遠走,就算拳頭靠近能有什麼辦法,全都告訴您吧。(朝炎福的方向望去) 但也沒什麼多的可說了,我們只收到一個包袱,還有什麼東西嗎?

麟打開了包袱。

炎福:我偷看了下,發現裡面只有衣服。

麟在包袱中找到了一件更換的衣物,然而他繼續翻找著,試著找尋有沒有其他的東西。

麟:連封書信都沒留下嗎?
介元:(對炎福說) 有嗎?
炎福:沒有啊。
麟:(感到心悶)
炎福:啊!那個…
麟:(望著他們)
介元:啊!沒錯,她說等公子醒了就讓我們轉告一句話。
炎福:七年後我會回來。
麟:什麼?
介元:(推了下炎福) 正確應該是這樣。(模仿女人) 七年後我會回來,到時若你還在世子邸下身邊,我會回來找你。(對炎福說) 沒錯吧?
炎福:沒錯啊!不過七年後是什麼意思?
介元:大概是想說不會再回來了吧。

這時麟明白了話語中的意涵,內心閃過一絲痛楚而不禁伸手抓著。

麟:她離開多久了?
介元:足足過去一個時辰了。現在還不晚,若您猜到小姐會往哪裡就追上去吧。我幫您找匹馬?但您身體這樣要怎麼騎馬…
麟:那個人… 她認識的路比我還多,如果決心要躲避,我根本就找不到她…

介元與炎福互相望著彼此,「要怎麼辦?」、「我也不知道…」

麟:(心煩與苦澀) 根本沒辦法…

#47 路 / 夜晚
(相同對話省略,列下播出新增對話)

珊:我不懂得該怎麼接受。
謜:(露出一點笑容) 是我不懂得該如何給予才對吧。一開始我想過要把妳關在我的鳥籠裡,也想過要帶妳遠走高飛。
珊:您肯定做不到。雖然假裝不是,但您是個心繫國家的世子邸下。
謜:看來我太寵妳了,寵到讓我無法挽留妳。
珊:邸下。
謜:嗯。
珊:一定要保重。

(以下相同對話省略)

#63 珊的房間
(前面對話相同省略)

宋仁:為何?珊兒小姐唾手可得的世子嬪之位,是她親手搶走的。
丹:(飛快地轉頭看向珊)
珊:(依舊無視身旁的丹) 所以啊,就是因為這理由。

宋仁大笑著並看向武錫,武錫來到珊的身後並為她解開繩索。當繩子逐漸鬆開的同時,珊露出孤單的神情。

珊 聲音:小時候遇到的老婦人,雖然所言十分可笑,然而她全都說對了。那些我珍惜的人,還有救了我的人… 都面臨了死亡也受了傷。

宋仁打開了藥瓶,並一點一點的加入面前其中一杯茶內。

(以下對話相同省略)

#65 珊的房間
(相同對話省略)

宋仁:等等。這種有意義的瞬間,要共享… 一起喝了吧。

於是宋仁拿起了他自己的茶杯,珊垂眼看著自己眼前的茶。

珊 聲音:這被惡毒的詛咒束縛著的命運… 沒關係的,沒那麼悽慘的。

珊以雙手捧起茶杯,丹瞥見珊倔強地強忍淚水的樣貌,彷彿就要大喊一般地望著她。

#66 宮門前
謜飛快地躍上秦觀的馬,當調轉馬的方向那瞬間,麟也飛奔而去,牽著其中一匹馬的韁繩也騎了上去。兩人開始朝城內方向奔馳,而那個地方卻依舊繼續…

珊 聲音:遇見了別人等待一輩子也不曾擦肩而過的… 美麗的令人屏息的姻緣。被人疼愛到骨子裡… 這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