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Vqf63A  

《THE K2》目前四集的劇本其實很厲害!!!

起初預告和人物設定讓我將它定位在動作片+更多的政商鬥爭與滿滿復仇+一點點的愛情

但它不是懸疑劇,卻也充滿不少疑點,無論是人物的情緒背後的意義,還是他們的過去遭遇影響現在的行事風格

不像許多劇情角色所設定的非黑即白,這樣灰色的形象更耐人尋味

不多的台詞,仍然能讓觀眾去理解並思考隱藏的話語,成功營造劇情的神秘性,但也不失細膩

希望這樣流暢的節奏能就這樣一直持續到最後!!

 

會談及劇情!! 慎入!!

 

第三集一開始就接續上週三人對峙那段

安娜瘋狂地高喊,足見她內心的衝動、怨恨與扭曲

濟夏帶點嘲諷與驚訝,除了是想起和在西班牙時判若兩人的女孩,同時也逐漸表現出他內心的冷酷

這兩個人的反應是都在意料之內,但是宥真默默流下的淚反而讓人有點措手不及,真的很謎(?)

為什麼呢? 是因為覺得將要死亡、計畫失敗這樣簡單的原因? 還是有其他不為人知的隱情?

 

再來就是看韓劇以來最讓我緊張的飛車追逐!!! 用駭客系統控制車速實在是太高科技!! (還是我孤陋寡聞XD)

雖然知道一定會平安無事,但整個氣氛還是嚇出我一身冷汗...

另外第四集的澡堂裸身打鬥也是我第一次見... 真的讓人不禁害羞... >///<

平常對於韓劇經常讓男主角展示身材優良的上半身已經習以為常,甚至有些感冒(有很多都很刻意!)

但是浴場打鬥,怎麼說都高出好幾階啊!!! 導演還要掌控尺度真的辛苦了...

但在濟夏綁架宥真這場戲中,談論到"值錢"的問題

對宥真來說,世上萬物都有價錢

然而濟夏反過來譏諷的問她如果大選和妻子,丈夫會選哪一樣? 好似戳中宥真的痛處

這時鏡頭巧妙的帶到祕書,原本以為秘書如此信任與忠心於宥真似乎也不太尋常

難道說這兩人也是懷有某些對方的把柄,然後以金錢交易而走到今天?

 

看見這兩集宥真難以捉模的心境,看起來也是奢侈的希望能得到張世俊的一點愛,我忍不住猜測:

是不是以前宥真曾經也有落難的經歷,甚至差點失去生命,而張世俊偶然的救了她呢?

所以讓她一無所知的陷入,但當時張世俊還是政壇新人,也有隱藏著的安娜母女

以為這樣追求愛情沒有問題,但快到手了才知道這件事,之後就用權勢還有張世俊的一點野心,奪走一切呢?

是張世俊的個人欲望,傷害了兩個女人和自己的女兒嗎?

宥真目前在我心中,真的像柯南的貝爾摩德一樣神秘... 亦正偏邪、可恨的人必有可憐之處的感覺,很有個性

 

而第三集其實也逐漸帶出張世俊的野心,不愧是政治人物,講話都話中有話...

起初只是以為他在媒體面前真是有夠會演!! 影帝等級!!

但經過一些討論加上反覆看與思考,才發現他前面提的應該是安娜媽媽,後面退選言論讓大眾轉風向才是他真正的野心

也意味他強調不受宥真控制,主導權與選擇權是在他的手上,這人真的也是狠角色!!

之前不經意地問起安娜,又淡淡地說自己是不負責任的父親,現在卻又不去見她

我想不單單是因為宥真的操控,他自己在權力與親情之中也做出了選擇

 

這兩集是逐漸述說濟夏加入JSS的一切,並說明這是一個什麼樣的組織

是說直到第四集我才看出原來濟夏是因為PTSD才無法殺人(哈哈可能有點慢才反應過來XDD)

所以之前留那些要加害於他與無辜的人活口,並非因為仁慈或人物設定錯誤(畢竟是頂尖傭兵嘛!)

覺得這梗埋的算細膩,除了是濟夏被宥真一方掌握的弱點之外

這兩集其實也有比較看出冷酷的感覺了,偶爾真的讓我不寒而慄啊... > <

但不去愛並不等於無情,在他一開始對待小貓、還有對清掃的奶奶、果農老夫婦、無國籍而流亡的伊拉克女子...

他是很容易就會去關心他們的人,也是他不同於平常的溫暖

一路走來受了太多的傷,或許一開始效忠於國家,被拋棄後轉為傭兵(私兵?)

最後落得一無所有而對世界失望... 然後內心僅剩復仇(?)

希望能看到更多濟夏的故事~~ QQ

 

劇情主場景進入JSS之後也把旁枝人物都串聯起來

原來第四集戲很多那個女保鑣是單戀濟夏(?) 就是關係圖上單方面友好的關係

還有兩個主要同事(一下子從菜鳥變成前輩真的很搞笑XDDDDD)

但我所期待的濟夏&安娜終於要逐漸上線了~~~~ XDDD

煮泡麵這段我真的很喜歡~

濟夏的碎念還有充滿疑惑與寵溺的眼神,到最後還懊惱,真的超可愛的~~~ >///<

安娜找到泡麵像找到寶的喜悅,純真的像個孩子

是她難得的笑容,或許也是因為與世隔絕生活著才保有的天真,很美但其實滿讓人心疼QQ

 

這段是濟夏快速陷入了嗎? 我不覺得XDD

感覺他是會先陷入愛情,不過這集第一次看見這樣單純的安娜,我想他應該想起了在中東時的那個女子吧~

一樣的落難,一樣的純真,激起了他溫柔、憐憫的一面

同時也好似帶出安娜的性格與行事方式,我覺得這段編排其實也是細膩的地方!!

帶有少女不諳世事的氣質

先是警覺的環視周圍,表現她內心強烈的不安全感

然後仔細搜索自己的目標,見到之後充滿喜悅

但要下手時,她只會注意到前方,雖然屢次失敗,她不太會去注意到身後,縱使堅持到最後,也只好無奈地放棄

這是安娜會輸的致命弱點,她很堅毅,不是軟綿綿的那種女孩,但她過於專注獵物而看不見周圍

我想和她遍體鱗傷而封閉內心也有一定的關係...

看起來安娜需要的,是一個在後面推著她、支撐著她的人,然而似乎也預感了她和濟夏的愛情應該會很虐...

專注於復仇與生存的安娜,什麼時候才會敞開心扉看見身後的他呢?

 

沒有幾句台詞,但是潤娥的演技有把這層次演出來,覺得安娜這角色也逐漸立體

很期待下集流著淚唱著奇異恩典的場景,預告沒有一句話,但堅定又悲傷的眼神很讓人好奇...

 

第五集還要好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