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ptt.cc/bbs/KoreaDrama/M.1472889999.A.902.html

 

被W燒一燒腦袋超燙,現在才有辦法寫雲畫的心得文@@
雖然我現在腦袋像剛睡醒般還在打結((救命QQ
希望這篇打到最後我還懂自己在說什麼...XD


先說說看了四集,我很喜歡雲畫的原因
也許雲畫的故事並不新奇,覺得演員年紀真的很小看了很稚嫩
(我是真的第一次看這樣一群超年輕的主演們演戲!!還是古裝劇!!)
故事也不是說走緊湊刺激壯闊的類型,甚至還老是看到一堆劇的影子

但我非常欣賞編劇以自然流暢的筆觸,層層堆疊與醞釀角色的情感
雖然說前兩集有點歡樂偏喧鬧
然而角色特質其實就在這兩集輕鬆的氣氛中鋪陳與塑造完畢
還沒感受到鋪陳的煩悶就在第三集開始逐漸進入主要劇情
主演年紀都很輕,資歷可能除了裕貞較豐富之外其他都還好(?)
但是大家的實力旗鼓相當,戲份分配得宜
加上導演的拍攝方式也展現他們各自的魅力,很自然地就擦出了火花

雖然說應該是個簡單、小品的故事
但是年輕演員群和配角前輩互相支撐與搭配,撐起了這個故事
覺得是值得被鼓勵的!!

以下有雷!!!慎入!!!

 

 

三、四兩集其實感觸很深、洋蔥也很多QQ
從第二集末看見公主因為羅溫代筆情書覺得被欺騙了感情
傷心與盛怒之下差點一劍殺了羅溫
雖然心想公主是不是有點殘暴,這段是不是過於誇大((雖然是冒犯王族應該也不意外...
但第三集開頭馬上給了答案,透過世子的機智讓大家了解到公主並不是會輕易傷人的人
也回想到前面兩集,其實表現出公主也只是一個在深宮中,渴望真情與夢幻的少女


在這王室中,王族想要擁有真誠的友誼與愛情,其實真的很奢侈
所以當公主被欺騙時才會如此悲憤
世子也怯於對羅溫道出真實身分
王在多年來也只能將對世子的父愛與對淑儀的愛情埋在心裡


雖然這些王族的心酸也算是老調重彈的劇情
但是透過羅溫為淑儀與王傳送久違的情書的行動
感受到愛與了解彼此的心後,開始了破冰後的奮戰

 

我震撼於第三集最後世子接受代理聽政的橋段
身為一個懦弱的王、無能的父親,雖然什麼都無法做
忍受罵名與打壓以及自我內心譴責,為的也只是默默守護自己的兒子
為了王位,他失去了太多,即使不是為了自己,我想他也不願世子遭受同樣的命運
這正是獨一無二的父愛,也是世子一直以來最重要的後盾
這段演員的對戲十分精彩!!
世子準備起飛的志得意滿,還有父王看著兒子成長的那個眼神
看了覺得振奮且感人!!
在那當下,不是君王與兒臣,只是一對心靈緊密連繫的父子

 

世子和羅溫友情的展開,也讓我印象深刻
雖然世子不會餓著,但羅溫願意填補他空虛的內心、成為摯友的心意
從言談、知道身分、成為任務的助手等等層層推進
直到最後宴會上羅溫冒險親自出面替世子度過難關的真情
看了不禁感動羅溫的智慧與善解人意

從小渴望穿著女裝、以女子的身分成長卻不可得
雖然說目前劇中給的回憶段落沒有改變與進展
但是裕貞三次針對女裝所表現出的情緒都很不同
第一次,入宮前回憶童年,是帶著有些認命的心情
第二次,在街上看見女裝又一次回憶一樣的事件,則是帶著惋惜與悲傷
第三次,因為舞姬的消失而出面為世子解圍,雖然穿上了夢寐以求的美麗衣裳
但卻是帶著緊張又堅定的心情
或許會為自己帶來危機,但當下唯有她女人的身分以及對舞蹈的天分可以拯救摯友
那段獨舞,很美麗,卻也悲涼


然而在這段又巧妙安插世子回憶起他的母親,我覺得是很厲害又很細膩的感情描寫!!
第一次,因為雨而回憶起母親曾帶著他在雨中漫步
第二次,因為羅溫的獨舞讓他再度想起母親的話語
不僅描寫母親的慈愛,更展現母親給兒子的良好教育
教導身為王族的他平等、自由、謙卑

 

我尤其喜歡第三集的標題"後我有"
其實這兩集的劇情都與之環環相扣
除了是"Who are you"的意思之外,也蘊含了"你的身後有我"之意
即使地位再怎麼高,親情、友情、愛情都還是人所需要的後盾


期待世子之後帶著大家對他的期待與愛,去對付領相那個老狐狸和宮中勢力!!!
好久沒這麼期待周一了!!!!
哈哈哈哈~~如果快被W燒壞腦袋的可以來看看這部輕鬆感性的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